骨质疏松症


有一天,我妈突然拨电来告诉我她刚做了骨质检验,医生说她的骨质开始疏松了。天啊,当年还在实习的我,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。因为,我在医院,也常告诉病人“你患上了骨质疏松症”,可是,当事情发生在自己妈妈身上,那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那年,我们都被教授教导对治骨骼疏松的方法便是喝牛奶,吃钙片。可是,我在网上搜查后,发现到,好像牛奶越喝,骨质越疏松。所以,便鼓励妈妈喝优质的大豆蛋白,吃大量的钙镁片,B 群,和预防更年期问题的花油GLA. 她开始时,很害怕吞服一大堆的维他命丸,真的很伤脑筋,总觉得是在吃药。不过,4个月后,当再做体检时,骨骼密度恢复正常了,连医生都很惊讶到底她服用了什么保健品,之后,不用我叫,她自己都会定时服用了。

千万别忽略每天摄取的钙质哦。缺乏钙质会造成以下的问题:
  • 容易骨折
  • 失眠,恶梦
  • 情绪不稳定,焦虑
  • 指甲容易破裂
  • 手脚麻痹或抽筋
  • 脖子僵硬
  • 心律不齐
  • 高血压
  • 眼皮跳动



1 comment:

  1. Andrew,你好。
    请问优质的大豆蛋白质指的是……?
    能不能举个例子?
    谢谢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