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生命素

绿色食品——肠胃的天然清道夫

大部分绿色的食物都含有纤维素,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,减少直肠癌的发病。每天吃绿色蔬菜能让我们的身体保持酸碱平衡的状态,因为它们含有叶绿素与植物化学,更大程度上预防癌症的发生。不仅如此,从心理方面讲,经常吃绿色食物还可舒缓压力,净化血液,清肝,并能预防多种慢性疾病。关于绿色食品最新的发现是它对视力的好处,营养学家大力提倡多多摄入绿色尤其是深绿色水果蔬菜,因为绿色蔬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种抗氧化剂,对我们的视力和肌肤的健康扮演重要的血色。所以,建议每天绿色蔬菜的摄入量应该至少在5种以上。


朝鲜蓟


  • 罗马人把朝鲜蓟当作是疗伤的草药和平日煮菜,现为意大利、法国、西班牙、美国普遍的食物
  • 含菜蓟素(cynarin),可治疗慢性肝炎和降低胆固醇
  • 22种的多芬类如:8种类黄酮素,11种咖啡酸,绿原酸,其功能有: 抗菌、抗病毒、抗氧化、止血、抗肿瘤、降血脂
  • 巴西和法国草本医学把朝鲜蓟用做肝和胆失调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压、肾衰竭等问题



绿茶


  • 茶葉中的味物質來自多酚類,其中有50~60%為兒茶素,製茶過程中,未發酵的綠茶、半發酵的烏龍茶、全發酵的紅茶,兒茶素會氧化轉變為茶紅質或茶黃質等,功能各不同,但都對人體有益。
  • 兒茶素至少有8种,抗氧化最高的是EGCG
  • 綠茶因為發酵程度最低,而得以保留下最多的兒茶素
  • 含豐富兒茶素的綠茶可以促进脂肪燃烧,降低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、延緩壞膽固醇 (LDL)的氧化,對心血管的保護有幫助。
  • 研究發現飲用綠茶可以增加血漿抗氧化能力,血脂肪過高(包括總膽固醇、壞膽固醇(LDL)、三酸甘油酯等)、血漿的抗氧化力降低、好膽固醇(HDL)過低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。
  • 含豐富兒茶素的綠茶可以促进脂肪燃烧,降低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、延緩壞膽固醇 (LDL)的氧化,對心血管的保護有幫助。


黄瓜

  • 黄瓜有美容蔬菜的美誉,那是因为黄瓜含有肌肤生长所须的多醣体,氨基酸和维生素,可预防老化,抗皱纹和斑点
  • 含葫芦素提高巨噬细胞作用
  • 黄瓜具有两大排毒功效:

o 其娇嫩脆口多汁少糖的纤维,促进大肠蠕动,把饮食中的盐与油腻食物排出体外

o 黄瓜酵(丙醇二酸)可阻止淀粉与糖类转换成脂肪,因此可预防肥胖


欧芹


  • 非常强劲的利尿剂,常用于月经期间以帮助排解水分滞留,以及肥胖症和蜂窝组织炎。
  • 激励肾脏,有效清除膀胱炎与尿道结石
  • 具有类似雌激素的特性,舒解更年期的问题, 促进乳汁分泌,改善乳房发硬的感觉。
  • 有净化血液的功能,调节循环系统,因而有助于风湿痛与关节炎的毛病。也能减轻肌肉痉挛的痛苦
  • 安抚消化系统如反胃、绞痛、胃寒和胀气

2 comments:

  1. 潘医师您好…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,今年二十三岁, 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了您的新闻.

    再下遇到了一些看了很多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病/心理病.

    我的头的几年前开始紧紧地,好像每时每刻都有东西绑着…慢慢越来越严重…有时连耳朵都会紧的拉得紧紧的.

    在五年前我因为考试就非常努力的读书,在那一年的成绩还不错,可是当那个头紧开始后,做东西难以专心,注意力都放在头紧上了, 我的爸爸妈妈时常吵架,我爸爸吵架时有时会拿刀,有试过这种情况出现时我的手会抖…

    我四年前还可以做运动,可是现在可能因为很久都没运动了,只是走而已就很累很累,有时还会因为头紧呼吸也不怎么顺,心脏跳得很快, 还有我时常会怕自己会昏倒.

    还有时常会乱想东西,我的脚有时候会出现肿胀的问题.我头紧的问题有时候当我静坐时会好一点点,或当我深呼吸时,有时候眼泪会流一点点…
    我都没什么吃肉,很喜欢吃菜,也有吃竹盐.

    我身高是163 体重七十, ( 两年前在吉隆坡读书体重从62 去到75 )

    我这是得了什么病呢? 为什么会头紧紧的,做事不能专心?

    您的恢复, 小女子必会无任的感激 … aud_lau86@hotmail.com 是我的邮件…

    非常谢谢您抽出宝贵时间来了解我的问题… 谢谢您…
    (因为我怕邮件不能写华语所以我寄来这里) 请见谅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能是患了轻微的焦虑症,不妨先补充些综合维他命与矿物质,维生素B群,鱼油,钙镁D。我在吉隆坡的诊所会在一月中开张,可以透过Email联络

    ReplyDelete